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重庆市登记遗体器官角膜 捐献志愿者超5万人

发稿时间:2020-04-03 10:51:42 来源: 重庆晨报

  “遗体器官捐献是一项伟大而崇高的公益事业,人体器官捐献者是一群值得尊重、敬仰的人,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缅怀。”重庆市遗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周学跃表示,重庆市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已经步入法制化轨道。人体器官捐献的知晓度、认同感和社会关注度逐步增强,重庆百万人捐赠率由2016年的2.4人提升到4人,尤其是《重庆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条例》颁布实施以来,重庆人体器官捐献连续3年突破百例并逐年增加。

  截至2020年3月31日,我市登记器官捐献志愿者27470人,实现捐献559例,挽救1546名器官衰竭患者生命;登记遗体捐献志愿者14369人,实现捐献2835例;登记眼角膜捐献志愿者11436例,实现捐献2432例,让3390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记者 纪文伶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