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湖南:公益性岗位促贫困户就业

发稿时间:2020-04-07 11:08: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4月5日电(记者 谢樱)“每个月有固定工资,还可以在家门口就业,我感到很满意。”走上保洁员的新岗位,湖南省祁阳县龚家坪镇石山湾村55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段璟多了一份收入。

  为解决贫困户稳定增收、上岗就业等困难,湖南大力提倡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送岗上门让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连日来,祁阳县派出12支调查小分队对各镇(街道)贫困户开展入户调查,详细了解其需求,并在全县开发一批临时性公益岗位,采取全日制、半工半农或劳务承包等方式,优先就近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

  今年36岁的杨艳玉是湖南省新化县槎溪镇木瓜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家中小孩需要照顾,无法外出务工。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杨艳玉一家搬入新建的朝阳安置点,还申请到扶贫公益性岗位,每月工资800元。在新化,像杨艳玉一样通过扶贫公益岗位就业,逐步走上脱贫路的村民已有3000多人。

  “按照‘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新化县今年将投入1000万元开发扶贫公益岗位,共计开发3426个。”新化县人社局副局长彭辉介绍,扶贫公益岗位主要包括山林防护、道路维修、河道协管、水库看护、保洁保绿等类型,岗位人均年报酬8000元。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