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安徽泗县:志愿服务进乡村 文明实践促脱贫

发稿时间:2020-04-08 11:15:54 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志愿服务进乡村,文明实践促脱贫。日前,由安徽省宿州市泗县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牵头的 “清洁行动、助力脱贫”活动在全县范围内正式启动。

  “感谢你们来帮我清扫院子、整理房间,眼见屋里收拾的整整齐齐,心里都跟着亮堂了起来。”4月2日,泗县长沟镇大陈村贫困户李丙来说,政府帮忙危房改造的新房子刚建好,乱七八糟东西正不知道怎么往屋里搬,多亏了工会志愿者们及时上门服务。

  活动当天,泗县工会志愿者们先后来到泗县黄圩镇、长沟镇、大路口乡共计158户贫困户家中开展志愿服务,帮助贫困户居家环境实现干净、整洁、有序,使贫困户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共同建设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

  据介绍,为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改善城乡居住环境,筑牢疫情防控卫生屏障,泗县坚持爱国卫生运动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十城同创”相结合,通过广播、电视、微信等方式宣传人居环境改善的意义,用身边的变化激励贫困户,营造浓厚的“清洁行动、助力脱贫””活动氛围,形成人人争先的局面。通过每周集中开展“清洁行动、助力脱贫”活动,引导贫困户积极参与活动,逐步从“要我整治”转变为“我要整治”。

  该县还依托全县184个“爱心超市”,将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引到贫困户积极参与以环境换积分、以积分换物品的“爱心超市”兑换行动,激发贫困群众奋力脱贫的内生动力,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延伸到2020年全县1053户贫困户的生产生活一线,打通宣传、教育、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苗子健 杨秋秋)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