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开展志愿服务 组建突击队 重庆青年多形式助力复工复产

发稿时间:2020-04-20 11:36:24 来源: 重庆日报

  按企业需求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入户走访、组建青年突击队投入企业生产……4月18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年积极行动,多形式、多举措助力全市复工复产。

  “受疫情影响,现在厂里人手非常短缺。”前不久,共青团潼南区委接到部分企业复工复产急需人手的需求后,迅速与企业对接,组织50名青年志愿者对口支援汇达柠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麻柳辣椒专业合作社,帮助汇达柠檬分拣柠檬8000余斤,为专业合作社拔、洗、装车、转运萝卜20吨。同时,该区团组织还组织70名志愿者走村入社助力春耕备耕,并通过“未来企业家培养青锋计划”,为创业青年提供无息、小额、短期的回捐型资金支持和导师辅导。

  华远海蓝城项目是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在重庆区域的首个复工项目。为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该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蓝马甲助力复工复产”活动,印发1000本《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指南口袋书》,有序安排农民工返岗,并运用智慧工地管理平台信息采集系统实时记录更新所有人员健康信息,保证了项目建设有力、复工有序。

  除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企业还通过组建青年突击队的形式保证企业顺利复工复产。重庆能源集团天府矿业公司三汇二矿开展“抗疫情,助复工”主题团日活动,组织10多名团员青年成立突击队,协助采煤二队装运工作面急需配件。据悉,自三汇二矿复工以来,该矿团委多次组织井下青年安全岗、地面青年志愿者开展各类突击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矿井夺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双胜利”。

  重庆航空针对复工复产临时性包机业务,发挥航空优势,成立蓝天青年突击队,执行重庆—杭州包机航班,搭载164名商贸人员赴浙江考察小商品市场,助力我市商贸业恢复。

  记者 周尤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