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湖北鹤峰:95名贫困学子获赠线上教学“大礼包”

发稿时间:2020-04-22 10:38:16 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鹤峰4月21日电 “感谢各位叔叔阿姨给我送来了平板电脑,还有免费流量,我再也不用担心上网课了。”4月20日,湖北省鹤峰县五里乡杨柳村七组五年级学生钟佳喜接过该县团委工作人员送来的“爱心大礼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工作人员还帮他拆封、安装,下载在线学习App软件,手把手教他使用。

   钟佳喜一家四口人,父母劳动能力弱,姐姐残疾,是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家庭,家中没有智能手机、电脑和无线局域网络。疫情期间,他就借亲戚的智能手机上网课。这次送来的线上教学“大礼包”,帮他解决了后顾之忧。

   跟小喜一样,当天该乡共有14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获赠“大礼包”。

   为了给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不能实现在线学习的建档立卡贫困青少年学子,提供在线教育“平板电脑+网络流量+课程资源”等公益服务,3月12日,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主办,粉笔网联合发起,33家省级青基会共同开展“一起学习 希望同行”希望工程特别行动,捐赠平板电脑、流量卡套餐及网课资源,助力线上教学。该县共有95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获得此次资助,物资总计价值12.3万元。(汪正玺 黄家菊)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