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河南省总工会:为困难职工“点亮微心愿”

发稿时间:2020-04-23 11:38:13 来源: 河南日报

  4月16日,省总工会启动“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征集困难职工在生产、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微心愿。无论是一套书籍,还是一件乐器……如果您愿意献出一份爱心,省总工会邀您一起行动,为困难职工送去关怀和温暖,为他们“点亮微心愿”。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申请对象为建档的县级以上困难职工(截至3月底)。困难职工可通过微信搜索“豫工惠微心愿”小程序,或关注“豫工惠”微信公众号找到“微心愿”,在线上自主申请,也可由市、县(市、区)工会线下统一收集。各级工会统一收集后,由本级职工服务中心(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将符合条件的微心愿发布到“豫工惠微心愿”网络平台,并对自主申请的人员进行审核。

  按照活动要求,此次征集的微心愿要体现实用性、时效性、微小性,即在满足基本生活需求的基础上,贴近志愿服务对象的工作、学习、家庭等方面。微心愿应是具体物品,能够及时有效实现。单个微心愿限每户每年1次,所需经费原则上不超过400元。

  企业、社会团体,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及社会爱心人士均可注册并登录“豫工惠微心愿”网络平台,根据实际情况认领微心愿。困难职工的微心愿达成后,平台将向心愿认领单位或个人颁发电子证书。(记者 陈小平)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