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志愿服务就是一份奉献,一份付出”

发稿时间:2020-04-29 11:31:44 来源: 内蒙古日报

  4月18日上午9点钟,呼和浩特民族学院餐厅传来消毒器阵阵轰鸣声。王宝良带领队员正在进行消杀工作。

  “餐厅、公寓楼、教学楼,每一个角落都要喷洒到位。受疫情影响,虽然大学还没开学,但是大部分教职工已经开始上班,我们一定要为大家营造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王宝良说。

  “消杀是个辛苦活儿。灌满消毒液的消毒器,重达20公斤左右。特别是对居民楼消毒,队员要背着消毒器上楼下楼。我们每天的工作时间差不多是七八个小时。疫情期间,做好志愿服务,是我的责任!再累,都值得。”王宝良说。

  王宝良带领的内蒙古北疆应急保障志愿者服务队,主要为呼和浩特多所中学以及驻呼部分高校开展消杀服务。服务队从2月19日开展消杀工作,截至4月20日,消杀面积达到200多万平方米。

  今年45岁的王宝良,是内蒙古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内蒙古北疆应急保障志愿者服务队队长,中等个子,说话铿锵有力,行动雷厉风行。

  疫情发生以来,王宝良带领队员,一直在抗疫一线服务,没有休息过一天。除了消杀防疫,他们还在一线防控、为防疫人员送餐、为隔离点服务、为援鄂医务人员家属送服务、开展热线管理服务……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去哪里。

  2月10日,王宝良带领队员坚守在呼和浩特市209国道桃花收费站,协助公安防疫部门开展入呼人员检疫工作。209国道桃花收费站是进出呼和浩特市的重要通道,也是防疫工作的重要环节。需要对每一位入城车辆及乘客信息进行扫码登记、测量体温、车辆消杀等。王宝良带着队员不怕苦累、冒着严寒,坚守一线13天,每天检测车辆1300多台次、人员4000多人次。

  2月21日,内蒙古第四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梁改莲81岁的父亲腰疼病突发,王宝良接到老人的求助电话后,马上开车把老人送到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并且陪伴老人在医院诊治。

  志愿服务经费不足时,王宝良就把工资捐出来,目前,他已经捐出2万多元。在王宝良的带领下,60名队员纷纷献出一份爱心。白雪捐赠消毒粉50公斤、建军捐赠爱心午餐200多份、陈晨捐赠一次性雨衣50件……点点滴滴的爱心凝聚在一起,温暖着志愿前行之路。

  王宝良说:“志愿服务就是一份奉献,一份付出。服务他人,手有余香,志愿服务永无止境。”(记者 赵曦)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