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献出“小力量”,勇敢向前冲——回访“90后”志愿者李文琦

发稿时间:2020-04-30 11:38:31 来源: 新华网

  这是一张拼版照片,上图为:3月3日,志愿者李文琦(中)在黑龙江哈尔滨的一处疫情防控卡点值守(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王建威摄);下图为:4月24日,李文琦带着领养的小狗慕慕在广东深圳租住的公寓周边散步(新华社记者梁旭摄) 。

  1993年出生的李文琦,是在深圳工作的哈尔滨人,春节返乡回哈,结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直待在家中。

  在家中“憋”了近一个月的她,听说朋友工作的社区缺少志愿者,第二天便冒着风雪来到了疫情防控卡点的岗位。早七点到晚六点,没有休息日,两个人一组换班,检查过往车辆的手续证明,她没有抱怨过苦累。

  李文琦说:“非典时我还小,当时做不了什么,现在我有能力为国家做点事了,虽然贡献出的只是一点点‘小力量’,但我感觉很自豪。”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3月11日,李文琦从冰天雪地的哈尔滨,回到了春暖花开的深圳,恢复了她日常的工作生活。目前,她在深圳福田区某高端家居购物中心做音响销售。

  有爱心的她还在宠物医院领养了一只被人遗弃的小狗,取名慕慕。倒班在家休息时,她就下厨为自己做一顿美食、带慕慕出门散散步。

  李文琦说她很喜欢深圳这座年轻有活力的城市,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奋斗留在深圳。

  “在这次疫情期间,很多医护人员、志愿者都是我们‘90后’。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90’后能一起努力,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90后’加油!”李文琦说。

  新华社发

  这是一张拼版照片,上图为:3月3日,刚吃完饭的志愿者李文琦在黑龙江哈尔滨一处疫情防控卡点准备“上岗”(新华社记者王建威摄);下图为:4月23日,李文琦在她工作的广东深圳的一家音响门店里调试设备(新华社记者梁旭摄)。 新华社发

  这是一张拼版照片,上图为:3月3日,志愿者李文琦在黑龙江哈尔滨一处疫情防控卡点吃午饭(新华社记者王建威摄);下图为:4月24日,李文琦在广东深圳租住的公寓里吃午饭(新华社记者梁旭摄) 。 新华社发

  这是一张拼版照片,上图为:3月3日,志愿者李文琦(右)在黑龙江哈尔滨一处疫情防控卡点检查往来车辆人员的手续证明(新华社记者王建威摄);下图为:4月23日,李文琦在广东深圳的一家音响门店里为客人介绍产品(新华社记者梁旭摄)。 新华社发

  这是一张拼版照片,上图为:2月29日,志愿者李文琦“全副武装”冒雪在黑龙江哈尔滨一处疫情防控卡点值守(新华社记者王建威摄);下图为:4月24日,在广东深圳,摘掉口罩的李文琦露出笑容(新华社记者梁旭摄)。 新华社发

  在深圳龙华区的绿道上,李文琦和她领养的小狗慕慕合影(4月24日摄)。 新华社记者 梁旭 摄

  在深圳龙华区的绿道上,李文琦和她领养的小狗慕慕一起跑步(4月24日摄)。 新华社记者 梁旭 摄

  在深圳龙华区,李文琦在租住的公寓里做午餐(4月24日摄)。 新华社记者 梁旭 摄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