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图片故事】贫困夫妻变身成贵铁路巡防员

发稿时间:2020-04-30 11:40:43 来源: 新华网

  4月28日,在成贵高铁鸭池河大桥19号岗亭,前来换班的岗亭员赵世仙(右)和丈夫任武华共同“迎、接、送”一组动车组列车。

  任武华今年43岁,他家是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铁石苗族彝族乡米新寨村精准扶贫户。近年来,在国家的扶持下,任武华家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一家4口通过自身努力顺利脱贫。

  2019年12月16日,成贵高铁全线开通运营,为维护线路治安稳定,保障铁路运输生产安全,铁路部门沿线设立岗亭,面向当地群众特别是精准扶贫户招聘线路巡防员。在铁路部门和当地政府的选拔考核中,任武华和妻子赵世仙脱颖而出,经过培训后上岗,成为成贵铁路鸭池河大桥19号岗亭线路巡防队员。任武华夫妻轮流值班,每天对所辖路段的隧道、桥墩、护栏等进行巡查,“迎、接、送”每一组动车组列车经过鸭池河大桥。

  家门口的巡防员工作让任武华夫妻备感光荣,二人也有了新的责任和新的追求。

  新华社发(史开心 摄)

  4月27日,任武华到鸭池河大桥下巡查桥墩并录制巡查情况视频。新华社发(史开心 摄)

  4月27日,任武华到鸭池河大桥1号桥墩下巡查。新华社发(史开心 摄)

  4月27日,任武华到鸭池河大桥下巡查桥墩后返回岗亭。 新华社发(史开心 摄)

  4月27日,在成贵高铁鸭池河大桥19号岗亭,岗亭员任武华敬礼接车。 新华社发(史开心 摄)

  4月28日,在成贵高铁鸭池河大桥19号岗亭,前来换班的岗亭员赵世仙和丈夫任武华吃午饭。新华社发(史开心 摄)

  4月28日,在成贵高铁鸭池河大桥19号岗亭,岗亭员赵世仙“迎、接、送”一组动车组列车。 新华社发(史开心 摄)

  4月28日,任武华回到家后割草喂牛。新华社发(史开心 摄)

  4月28日,任武华回到家后打理猕猴桃。新华社发(史开心 摄)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