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今年“五四”人大青年志愿者“云植树”

发稿时间:2020-05-04 15:20:00 来源: 沈阳日报

  线下,棋盘山上挥锹植树;线上,手机认领树苗“云端”养护。为迎接五四青年节,沈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机关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公益“云植树”活动。连日来,大家积极参与,掀起了爱绿、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用植树造林的实际行动来迎接青年人自己的节日。

  在棋盘山植树现场,青年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坑挖得再深一点,先把土踩实再浇水……”在绿化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大家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夯土浇水,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个个忙得满头是汗。

  “参加这次植树活动的,除了人大机关的青年志愿者,还有一些热心生态保护的全国、省、市人大代表。”

  青工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大家已先后种植了200棵梧桐树,并将这片树林命名为“尚法林”,以彰显和践行“忠诚、尚法、卓越、笃学、成长”的沈阳人大精神,为沈阳民主法治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我们专门为这次活动制作了一款手机小程序,大家登录后,可以按照树林编号,从这片树林里认养一棵小树,绑定手机号后,就能通过图片了解树木的日常养护和生长情况。”为这次公益活动免费提供技术支持的沈阳示剑网络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认养者还可以通过小程序,给树苗取名、写寄语,以后还可以虚拟浇水、驱虫、打药。

  青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树林的日常实际养护工作是由专业绿化人员负责,但是青工委也将围绕树木养护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周末组织大家到现场清理树林环境,开展植树造林宣传等。

  青工委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始终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制定了《沈阳市湿地保护条例》《沈阳市环境噪声防治条例》等地方性法规,开展了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还作出了《关于加强城乡绿化工作的决定》。青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也让机关的年轻干部对我市绿化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体验,有助于他们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能,为提升沈阳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郭宏颖、肖春平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