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云南6000余学子获希望工程专项助学金

发稿时间:2020-05-09 11:14:10 来源: 云南日报

  团委工作人员入户走访

  记者近日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青基会累计向云南省15个州市划拨“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助学金”“关爱受疫情影响青少年专项助学金”近500万元,资助困难学生6278名,让学子们安心就学。

  1990年,云南希望工程在中国青基会的支持下,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救助了500名失学或辍学的孩子,正式开启了云南希望工程学生资助的爱心通道。30年来,云南青基会紧紧围绕团省委的各项中心工作,积极通过多种公益扶贫的形式投身全省脱贫攻坚战,累计资助学生20万余名。云南青基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发扬希望工程的优良传统,关心、关爱贫困学子。希望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继续通过“一部手机做公益——云青筹”等多种途径助力教育扶贫。(记者 张馨云)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