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守护“白衣战士”出行路 500余名出租车驾驶员受表彰

发稿时间:2020-05-15 16:42:19 来源: 西安晚报

  5月13日上午,西安市“文明交通 出租先行”活动启动仪式暨“爱心车厢”抗疫志愿者表彰大会举行。此次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市交通局、市公安局联合主办,表彰了500余名疫情期间为医护人员提供免费服务的出租车驾驶员志愿者,同时宣布“迎接全运盛会 提升文明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爱心车厢”志愿者团队

  累计出车22283次

  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西安市网约车和大部分公交车暂停营运,很多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上下班通勤和公务出行遇到了困难。特殊时期,西安出租车“爱心车厢”团队的志愿者们在短短3个小时成立了9支“爱心车厢”抗疫志愿者分队,共500多辆车加入,分别为西安交大一附院、西安市第八医院等9个防疫任务较重医院的医护人员,提供免费上下班通勤和公务用车保障。在48个志愿服务的日夜里,“爱心车厢”志愿者团队累计出车22283次,免费接送医护人员近3万人次。

  13日的表彰会现场,155名志愿者被授予“最美抗疫志愿者”荣誉称号,其他志愿者被授予“优秀抗疫志愿者”荣誉称号。所有志愿者均获得抗疫纪念胸章、奖杯和荣誉证书。同时,西安市出租汽车爱心公益慈善基金会决定根据志愿者的服务次数给予一定的营运补助。

  “爱心车厢标兵车队”成立

  将以全新形象提供服务

  昨日,西安出租汽车行业“迎接全运盛会 提升文明服务”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中,将常态化开展“大培训、大宣传、大监管、大竞赛”。其中,将围绕迎接全运会,在全体驾驶员中开展以“文明服务、安全行车”为主题,突出西安“地理环境、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特色内容的文明服务大培训。

  活动现场,“爱心车厢标兵车队”的队旗被交到驾驶员代表苏军选手中,一支新的出租车品牌车队正式成立。据了解,这支车队由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和西安出租汽车协会直接组建和管理,首批挑选的100名队员均为原有的“五星级金牌驾驶员”“2019年优秀驾驶员”“抗疫志愿团”“雷锋车队”“青年文明号”等团队中表现突出的驾驶员。

  新成立的车队制定了统一、高标准的服务规范和培训内容,今后将统一身着白衬衣、黑裤子,系领带、领结,佩戴统一的队徽,以全新的形象为市民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此外,交警部门将推出几项举措配合此次活动的开展,其中,将充分发挥正向激励和反向警示作用,用好出租车、网约车不系安全带二次抄告、违法随手拍、媒体曝光等手段,定期对表现突出的单位、驾驶员进行表彰奖励,定期对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并抄告相关部门及运输企业,形成联合激励、联动惩戒效应。

  首席记者 梁璠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