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安全宣教防溺水 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稿时间:2020-05-18 11:09:00 来源: 南宁日报

   南宁海事局工作人员向志愿者讲解如何穿戴救生衣。方晨摄

  “救生衣的这几根带子一定要系紧,不能打活结,否则落水时容易松开。”5月15日,南宁海事局工作人员薛江兰向来自江南区各街道、社区的多名青年防溺水志愿者讲解如何穿戴救生衣。

  5月15日,由共青团南宁海事局支部委员会、南宁市江南区团委共同举办的防溺水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南宁海事局邕江海事处“海巡1011”船上举行。活动中,南宁海事局团支部组织志愿者乘船巡河,实地查看邕江游泳密集水域情况,带领志愿者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片,现场讲解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和安全乘船知识,并邀请广西红十字搜救救援队队长、广西蓝天救援队队长为大家讲解防溺水知识。

  当日,南宁海事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在邕江大桥处开展了文明游泳劝导、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和相关防护设施巡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行人及游泳者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发放《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200余本。

  广西水网密布,随着近期各地气温持续升高,受疫情影响,时有未开学复课的学生在江边游泳,多地溺水事故频发。加大南宁市专业水上志愿服务队伍培训力度,积极开展防溺水志愿服务活动,对落实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要求,筑牢学生防溺水安全网具有较大的社会意义。(记者王志鹏 通讯员方晨)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