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石家庄栾城区发放“爱心健康包” 让农村防疫有温度更有力度

发稿时间:2020-05-22 11:29:21 来源: 石家庄日报

  栾城区发放“爱心健康包”

  让农村防疫有温度更有力度

  5月19日,在栾城区窦妪镇南赵村,栾城区“巩固抗疫成果、健康你我同行”爱心健康包发放活动正式启动。本次发放活动由栾城区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区卫健局共同举办,将惠及全区173个村35万余名城乡居民,并重点向辖区5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倾斜。

  随着疫情防控整体成为常态化防控,为了更好地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提高广大群众防范意识大增强、防范知识大提升、防范措施大改进,栾城区开展了“巩固抗疫成果、健康你我同行”爱心健康包发放活动。活动为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发放防护用品和防控知识手册,目的在于提醒大家要保持高度警惕,从自身做起,做好防控工作,同时提高自身健康水平。

  据该区卫健局负责人王志军介绍,发放的“爱心健康包”内含有口罩、消毒湿巾、消毒酒精及疫情防控知识手册等居民常备防控物品,以家庭为单位进行发放,根据家庭人口数量给予灵活调配。首批共计1万余个“爱心健康包”由工作人员统一逐户发放到乡镇居民家中。在发放过程中,把健康包发放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结合起来,边发放边进行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加强了重点疾病的筛查,普及了健康知识。同时,工作人员为村民耐心地讲解科学防控知识,督促居民不聚集、少串门,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并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实现广大群众防范意识大增强、防范知识大提升、防范措施大改进。

  除此之外,针对辖区5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区卫健局在发放健康包的同时,还派出医护人员专程为贫困户家属开展健康体检工作,同时指导其做好居家防控。(记者 李坤晓)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