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广西确保贫困人口100%参加医保

发稿时间:2020-05-27 11:08:16 来源: 广西日报

  【原标题】我区确保贫困人口100%参加医保

  5月25日,记者从自治区医保局获悉,该局与广西税务局、自治区扶贫办于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为《通知》),明确各地要充分利用“电话办”“网上办”“邮寄办”等方式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相关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参加基本医保的目标任务。

  《通知》要求,各地医保部门要会同扶贫部门弄清弄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底数,做好参保信息标识的及时录入,做好与同级扶贫部门的数据对比,确保人员身份、参保状态等信息同步。

  同时,各地要积极开展参保缴费“一站式”联办服务,逐一排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缴费状态;对外出未返乡的贫困人口,要充分利用“电话办”“网上办”“邮寄办”等方式,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登记、缴费和参保状态排查工作。

  对政府全额资助参保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结转纳入到新年度,及时纳入参保人员信息库,并从新年度的1月1日起享受相关医保扶贫待遇,确保不因补助资金未到位而影响待遇享受;对已完成参保缴费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确保不因部门间数据传递滞后影响待遇享受;对新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确保按规定享受待遇。(记者/罗琦 原文编辑:曹丽媛)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