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警民爱心接力救助蓑羽鹤

发稿时间:2020-06-12 10:48:24 来源: 新华网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巴林右旗通过警民爱心接力,救助了一只身受重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蓑羽鹤,经过近一个月救治,蓑羽鹤已经基本痊愈。

  据巴林右旗巴彦尔灯国有治沙林场护林员都楞介绍,他一天早晨在林场发现了这只蓑羽鹤,当时蓑羽鹤已经飞不动了。然后他将蓑羽鹤送到当地林业公安局。

  巴林右旗森林公安局民警经检查发现,这只蓑羽鹤左腿骨折,右腿有外伤,失去行走能力,生命垂危。民警对蓑羽鹤进行了简单包扎并送往动物诊所进行检查治疗后,又将它送到了巴林右旗旗森林公安局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观察。

  经过近一个月的治疗观察,这只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蓑羽鹤已经能够直立行走,民警正在考虑于近日将其放归大自然。

  据了解,蓑羽鹤是迁徙型候鸟,每年3至4月迁徙至繁殖地。它们习惯栖息于开阔平原草地、草甸沼泽、芦苇沼泽等环境中。(江枫 李欣滢)

  民警检查蓑羽鹤伤势。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