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东阳:“90后”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稿时间:2020-06-18 11:31:08 来源: 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

  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6月17日(浙江在线记者 蒋雯)15日下午,在省中医院,我市“90后”小伙黄红阳成功捐献286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我市第6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黄红阳出生于1993年12月,千祥镇人。目前,他在横店经营一家餐饮店,热爱生活、助人为乐。提到他,老顾客们都会竖起大拇指。

  黄红阳有多次无偿献血的经历,并在2018年的一次献血时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功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2月底,黄红阳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知,称他与一名患者初次配型成功,是否愿意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对黄红阳而言,能用自己的血液为他人延续生命,是一件幸运的事情,他马上就点头答应了。

  随后,黄红阳接到体检通知。在等待体检的日子里,为了达到体检指标,尽早实施捐献,他调整自己的饮食习惯和作息。“晚上我早点关店休息,饮食上也吃得清淡一点,尽量把身体调整到最佳的状态。”黄红阳说。

  今年5月,黄红阳采集了高分辨血样并进行捐献前的体检,检查结果符合捐献条件。体检通过后,他非常兴奋,期待着能早日捐献。他说:“既然有缘能配型成功,就要帮一把。”

  6月11日,黄红阳坐车前往省中医院,开始注射动员剂,为捐献做准备。在出发前一天,他才将情况告诉父母。为避免父母担心,他只是简单交代“去杭州抽个血”。

  15日上午,黄红阳开始上机捐献。在历经了5个半小时的采集工作后,满载286ml造血干细胞的“生命种子”被送往外地,将为一名白血病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

  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李晓媚说,得知需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后,黄红阳没有丝毫的迟疑,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他人带去帮助。“黄红阳这种善举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在这里我们由衷地呼吁大家加入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队伍中来,让更多需要帮助的患者获得帮助。” (报料人:李女士)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