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湖北沙洋:上门辅导 为留守儿童开展心理咨询服务

发稿时间:2020-06-19 11:30:21 来源: 中新网湖北

  中新网湖北新闻6月18日电 (田梦璠)6月13日下午,大雨滂沱,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官垱镇范李旋的爷爷奶奶不时朝雨中张望。没过多久,“老师来了,老师来了……”范李旋兴奋地喊到。

  来的是沙洋县妇联幸福花开公益项目“携手追梦”的志愿者老师们。志愿者们冒雨上门,主要是为了了解疫情期间留守儿童线上学习情况,为他们开展心理测评和辅导,对突出困扰进行初步干预。同时,与留守儿童的爷爷奶奶交心谈心,传授教育方式方法,鼓励他们采取正确的方式教育孩子。

  “对于已经进入青春早期的孩子们,交流沟通,是打开他们心扉的第一把钥匙,也是影响他们人生观世界观形成的重要渠道。我们要更多地关心、关爱他们,耐心细致地引导他们形成积极的人生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志愿者孙水秀说。

  针对因父母外出务工,留守儿童缺少父母陪伴,常常出现内心封闭、情感冷漠、自卑懦弱、行为孤僻、脾气暴躁、学习困难等问题。“携手追梦”的志愿者老师们组织心理咨询师团队,开展个案咨询、团体心理辅导、监护人培训等活动,让30名留守儿童得到心理关爱,让200名监护人获得科学育儿方法。

  自2016年以来,沙洋县妇联在全县范围内多次开展“彩虹行动”“大手牵小手”“助鹰翱翔”“助儿童温暖过冬”等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集中社会力量,覆盖全县留守儿童15000余人次,给予他们生活上、精神上、学习上的关怀和帮助。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