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不度蜜月先救人 萍乡90后小伙传递“生命火种”

发稿时间:2020-06-19 11:32:00 来源: 江西日报

  6月16日,记者从省红十字会获悉,萍乡“90后”小伙不度蜜月先救人的事迹,连日来在全省红十字系统传播。新婚燕尔之际,他没有急于携爱妻去度蜜月,而是赴湖南长沙为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捐献168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

  早在2015年5月,当时在宜春就读大学的萍乡小伙刘先生与朋友逛街时,看到路边的采血车,第一次上去捐献了400毫升全血。在采血医护人员的宣传中,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挽救白血病等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时,他毫不犹豫接受了HLA(人类白细胞组织相容性抗原)分型检验,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令刘先生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迎来了拯救生命的机缘。2019年12月,刘先生接到了省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告诉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HLA初配成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刘先生积极配合完成了HLA高分辨检测、健康体检等。6月2日,就在启程奔赴湖南长沙捐献的前两天,刘先生和女朋友领取了结婚证,希望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这样一个举动,在自己的婚姻中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 6月9日,刘先生在湖南长沙某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记者黄锦军)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