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环保志愿者 到基层“讲生态”

发稿时间:2020-06-27 11:27:33 来源: 青海日报

  “垃圾分类可以变废为宝,垃圾中的食品、草木和织物能转化为资源,可以堆肥生产有机肥料,垃圾焚烧可以发电、供热或制冷等等……”近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的环保志愿者深入到基层开展“生态环保进农村,绿色风尚入人心”为主题的环保宣传活动。

  在德令哈市民乐村的活动现场,精致的特色展板和志愿者深入浅出的讲解,吸引了不少村民驻足询问了解。本次活动通过现场讲座咨询、发放宣传单等方式,针对农村白色污染、生活污水、畜禽养殖污染、秸秆燃烧等农村环保突出问题进行宣传,呼吁村民们践行低碳、节俭的绿色生活方式和绿色消费理念,继而引导他们主动参与支持环境保护工作。

  接下来,海西州还将充分利用宣传栏、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方式,积极搭建全民参与环境保护的平台,带动更多的农民群众关注环保、热爱环保,引导农牧民群众自觉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提升广大农村居民的环保意识,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