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实现第3例淋巴细胞捐献

发稿时间:2020-06-29 11:31:23 来源: 内蒙古日报

  近日,来自锡林郭勒盟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刘斌,在呼和浩特市采集了淋巴细胞,为他曾经帮助过的一名血液病患者再次送去生命的希望。

  刘斌是一名“80后”党员,热心公益,已累计无偿献血1400毫升。2015年,刘斌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就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2019年10月16日,刘斌在呼和浩特市采集造血干细胞,为一名素未谋面的“90后”血液病患者送去了生命的希望。

  让刘斌没想到的是,时隔半年多,他再次接到锡林郭勒盟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帮助过的那位患者病情出现反复,刘斌感到非常难过。“这意味着患者的病在短时间内又复发了,再次危及生命。帮人帮到底,我不希望一个年轻的生命遭遇不测。”刘斌说。

  刘斌毫不犹豫再次出手相助。6月22日,他进行了第二次捐献,采集了淋巴细胞,成为锡林郭勒盟首例、自治区第3例“二次捐献者”,也是锡林郭勒盟首例、自治区第3例淋巴细胞捐献者。(记者 李存霞)

  原标题:我区实现第3例淋巴细胞捐献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