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南宁各小学积极开展党员教师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20-07-02 11:34:14 来源: 南宁云-南宁日报

  南宁市西乡塘区爱华小学举行“庆七一共创城”党日活动。图为师生们在现场宣誓,为参与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报记者宋延康摄

  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银杉校区党员开展宣传文明小知识活动。 (唐媛摄)

  南宁市秀安路小学党员志愿服务队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贺昕摄)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了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连日来,我市不少学校把志愿服务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开展党员教师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6月24日,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银杉校区党员教师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一行20人,来到小区居民楼内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活动中,学校志愿者手拿扫帚、铲子,认真清理垃圾、小广告及杂草等。大家热情高涨,争前恐后地忙碌在小区各个角落。有的用铲子将粘贴在墙上的小广告铲除;有的挥动扫帚,深入各个卫生死角清理垃圾污垢。杂草、垃圾袋、废纸屑、小烟头都被志愿者装进了垃圾袋。经过党员志愿服务队教师们几个小时的共同努力,社区环境焕然一新。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得到辖区居民的肯定和赞扬。

  6月24日,南宁市西乡塘区爱华小学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党建领航助力创城”“庆七一共创城”党日活动,5个单位(爱华小学、爱华学校、市第六人民医院、衡阳派出所、友爱村)共7个党支部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当天下午,近200人的教师、警察、医护人员、学生、家长和村民志愿者等走进城中村友爱村,开展清垃圾、清小广告、清立面的“三清”活动,同时以派发宣传资料、歌舞、广播等形式,向村民宣传创城的意义和要求。通过义务劳动,充分体现了党员们的工作热情,彰显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6月29日下午,南宁市锦华小学党支部与南铁北三区社区党总支、衡阳西路第一幼儿园党支部联合开展“争创文明城,为党旗添彩”党员固定党日活动。16时许,部分党员同志们在谢庆书记的组织带领下,到南铁北三区牡丹社区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资料,开展问卷调查活动,打扫社区环境卫生。党员同志们个个用实际行动争当文明礼仪的传播者、参与者、践行者、维护者,有的自带劳动工具清理社区内的小广告;有的拿起扫帚认真地清理卫生死角……赢得了居民一致好评。此次党员固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巩固了志愿服务活动的理念,展示了锦华小学党员志愿者的风采。“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党旗增光添彩!”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日,南宁市红星小学党支部组织学校党员志愿者在校园周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擦拭、打扫校园宣传栏、花圃等,并走出校园,到斑马线、公交站牌前,宣传“过斑马线,讲礼让;乘坐公交,讲礼让;有序排队,讲礼让”,号召大家文明出行,共创文明城市。

  6月26日下午,南宁市秀安路小学党员教师和学生组成的“小水滴”志愿服务队到秀安路社区开展“文明小达人,社区志愿行”活动,以实际行动投身南宁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倡导广大居民树立“知南宁,爱南宁,携手共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思想观念。党员教师和“小水滴”志愿服务队的孩子们带着劳动工具,来到了重型机器厂生活区,有的用笤帚清扫卫生死角,有的夹起掩藏在杂草丛中的纸屑、包装袋,有的擦洗电动自行车,还有的清理墙面上的小广告……大家认真清扫着卫生死角,同时对乱停乱摆、乱丢乱扔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文明劝导。通过志愿者们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社区面貌焕然一新。据悉,南宁市秀安路小学每月都组织师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文明小达人,社区志愿行”活动,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还增强了志愿者们环境卫生意识和参与意识,更为创建文明城营造了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记者陈媚 通讯员黄丽艳 唐媛 贺昕 梁媛 )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