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培训方案发布

发稿时间:2020-07-03 11:04:45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30日,记者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陕西省筹委会获悉: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志愿服务培训工作方案已正式发布。

  据介绍,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培训工作将从全面提升志愿者理论素养、全面普及志愿服务通用知识、全面掌握赛会志愿服务专业技能3方面着手,建设一支朝气蓬勃、训练有素的志愿者队伍,确保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工作优质、高效、专业运行。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培训工作将采用线上培训与线下培训两种方式进行。线上培训将通过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者管理信息化平台,以观看视频、在线浏览、在线答题等方式,面向全体志愿者开展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赛会基本知识、志愿服务通用知识、应急救护知识、防灾减灾知识、陕西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等。线下培训将由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组)委会统一组织,采取面授方式,对志愿者管理团队及赛会志愿者集中开展管理知识、通用知识、专业知识、场馆运行及岗位实操5方面的培训。

  面向全体志愿者的线上培训将于2020年11月底前启动。面向志愿者管理团队的管理知识培训、面向全体赛会志愿者的通用知识培训和部分专业性较强岗位的专业知识培训将于2020年12月至2021年5月间组织开展。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城市志愿者、社会志愿者的通用知识培训在上岗前三个月内完成。

  志愿者培训考核由各市区执委会、竞委会、志愿者所属单位、第三方培训机构共同完成。其中,赛会志愿者初审考核由所属招募执行单位组织,通用培训考核由各市区执委会、竞委会组织;城市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培训考核由各市区执委会组织。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组)委会志愿服务部将对培训工作实行过程性督导,采用个别访谈和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进行绩效评估,并充分运用评估结果,提升培训实效。(记者 张江舟 见习记者 梁宇晴)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