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陕西首支英模志愿者服务队亮相古城西安

发稿时间:2020-07-06 11:16:58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30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向新成立的英模志愿者服务队授旗。这也是我省成立的首支英模志愿者服务队。

  公安莲湖分局有很多获得国家、陕西省和西安市荣誉的民警,其中包括全国先进工作者、二级英模郝世玲,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西安好人曹金生,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骆磊等。成立英模志愿者服务队,旨在进一步发挥榜样力量和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通过英模人物带头弘扬雷锋精神,让奉献、友爱、互助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英模志愿者服务队下设女警官分队、团员青年民警分队两个分队,成员除英模人物外,也有很多主动加入志愿服务工作的民警。公安莲湖分局政委郑少华表示,英模志愿者服务队将组织开展法律咨询、户政服务、平安宣传、扶贫帮困、助残助学等活动,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英模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当天,郝世玲、曹金生等成员来到民航小区,看望89岁的老党员朱德成,送上党徽,并和老人一起庆祝党的生日。“感谢你们经常帮助我。我知道很多事情并不属于警察的工作职责,是你们让我感受到全社会处处充满关爱!”朱德成说。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