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两名志愿者捐献“生命种子”

发稿时间:2020-07-16 13:07:39 来源: 郑州日报

  昨日,志愿者梅高峰在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记者 丁友明 摄

  7月14日上午,郑州志愿者梅高峰、漯河志愿者李岳,分别在省肿瘤医院、省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两位不到3岁幼童的生命。两人也分别成为我省第878、879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39岁的梅高峰是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工人,同时他也是一名献血达人。迄今为止他已经无偿献血超过40次。说起献血的初衷,质朴的梅高峰表示:“只希望能尽自己所能为社会贡献点什么,即使力量微小,坚持下来也能创造奇迹。”

  2018年1月,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梅高峰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当时便毫不犹豫地选择入库,希望有一天能够成功配型。

  今年3月25日,梅高峰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尽管当时新冠肺炎疫情还在肆虐,他仍毫不犹豫地同意了捐献,他说:“既然当时选择了入库,就从没想过临阵退缩。”

  与梅高峰同天捐献的还有来自漯河的李岳,今年22岁,是在武汉就读的一名在校生。因为疫情的原因,李岳的捐献时间一再被推迟,但他没有丝毫的退缩:“能够配型成功,是一种幸运,也是一种缘分,从加入中华骨髓库的那一刻起,我就做好了准备,只要患者有需要,我随时可以捐。”(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京儒 通讯员 梅英 张予)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