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用歌声传递抗疫正能量 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卜一凡

发稿时间:2020-07-21 11:06:44 来源: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20日电 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共同组织开展的2019年度全国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暨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名单公示,普陀区文化馆的卜一凡入选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卜一凡,上海市普陀区文化馆职工。自疫情暴发以来,这位90后小伙子始终坚持在抗疫一线,多次参与志愿服务。从农历新年开始,下沉居委站岗执勤,参与宾旅馆防疫排查…… 累积志愿服务时间超过200小时。

  3月,机场成为上海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新战场。卜一凡第一时间报名,当晚就整理好了行李,在参加了半天培训后,迅速投入到浦东机场的志愿工作中,成为一名机场“大白”。他主要负责“接送转运”这一环,每日往返于两大航站楼接送入境人员,在机场对接点等待往往需要4、5个小时,每次出车完成一圈接送耗时8小时左右。由于防护服穿脱异常繁琐,他尽可能做到不吃东西、不喝水、不上厕所。鉴于机场的志愿工作实行三班倒,24小时不能间断,他又主动提出和年纪较大的同志换班,把自己换到凌晨的班次,工作一夜的他回到志愿者隔离宾馆已经是第二天。就这样,他和其他战线的同志们一道,圆满完成14天的机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期间,卜一凡还运用自己的业务专长,创作歌曲《妈妈,我们等你回家》《回想的誓言》等作品,并通过新媒体推出,传递抗疫正能量。

  面对家人的担心,他一方面做好安慰,另一方面以实际行动表现了“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退役军人,祖国召唤我喊到”的责任与担当。其先进事迹被新民晚报、光明日报、人民网、东方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