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青年街头开展文明劝导

发稿时间:2020-07-22 10:56:11 来源: 西安日报

  地铁青年员工走上街头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首席记者 李明 摄)

  为迎接第十四届全运会召开,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7月19日,西安市委文明办、共青团西安市委等部门联合开展“青春迎全运·文明我先行”实践活动,市轨道集团积极响应活动号召,组织地铁青年员工走上街头,加入到志愿活动中。

  “地铁+单车”的绿色出行方式很大程度上方便了市民出行,但随着“共享单车”的快速发展和增加,在早晚高峰期,个别市民随意停放共享单车,“围堵”地铁出入口问题频发,对乘客正常通行及紧急疏散造成一定影响。对此,西安地铁“美心微笑服务队”志愿者分别来到南梢门、小寨、西华门、北大街等十字路口,对街道的共享单车进行规范摆放,引导市民文明使用共享单车。

  车让人,让出一份安全;人守规,守出一份和谐。为深化提升“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行为,营造文明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西安地铁青年志愿者还走上街头,向市民宣传“车让人·人守规”的文明交通规则,为文明出行的市民及驾驶员点赞,倡导市民积极争做“青春迎全运·文明我先行”的践行者。

  据悉,地铁青年在街头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唱响了西安创建文明城市冲刺的号角,让“市民是城市的主人,是创建的主体”这一理念深入人心,化为行动。(记者 郭沛然)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