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黄骅市为未成年人建起“爱心家”

发稿时间:2020-07-23 11:02:00 来源: 燕赵晚报

  记者从黄骅市宣传部获悉,黄骅市民政局主导推进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正在稳步建设当中,预计8月初投入使用,为未成年人建起“爱心家”。

  据了解,黄骅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是沧州市第一家挂牌成立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自去年开始,民政局开始进行中心立项工作,前期建设投资15万元,目前进入装修、设备采购阶段。中心将开设活动室、心理辅导室、阅览室、休息室,为未成年人提供帮扶救助、心理辅导、法律保护等服务。通过前期细致筛查,从全市各乡镇、街道筛选出首批符合条件的包括孤儿、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在内的共111名“三难”儿童,作为今后救助帮扶的对象。后期,保护中心服务对象将拓展到更多有救助需求的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建成后,将为我市未成年人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多方位的关爱保护服务,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三观,更加充分地保障未成年人这一弱势群体的基本权益。”黄骅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负责人说。(记者 金鑫 通讯员 崔新甜 刘超 王智)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