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贵州新增万名生态护林员 山林里就业 家门口脱贫

发稿时间:2020-08-01 12:18:00 来源: 新华网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水尾水族乡拉术村生态护林员潘玉安在查看树木。
  王炳真摄(影像中国)

  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雨朵镇平坝村的护林员在松林里休息。
  周训超摄(影像中国)

  本报贵阳7月26日电 (记者程焕)记者从贵州省林业局获悉:贵州2020年计划新增选聘的1026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已全部到岗,劳务补助已按时发放。

  自2016年中央实施生态护林员政策以来,贵州先后出台了《贵州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选聘细则》《贵州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工作实施方案》。生态护林员政策为18.28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提供家门口就业机会,按照每个生态护林员一年收入1万元、能实现3个贫困人口脱贫的标准计算,全省生态护林员累计将带动54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