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昆明市服务精准脱贫志愿活动走进禄劝

发稿时间:2020-08-06 11:33:01 来源: 昆明日报

  昆明市服务精准脱贫志愿活动走进禄劝

  加强防控草地贪夜蛾

  田间实地培训,做好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

  日前,昆明市扶贫办率队到禄劝县翠华镇开展服务精准脱贫志愿服务活动,采用现场防控示范和田间实地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对农户进行培训,做好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创文和精准脱贫工作。

  在禄劝县翠华镇大松园村的玉米种植地现场,来自昆明市扶贫办的志愿者发放宣传册,组织农户参加安全用药技术培训会。农业技术专家详细讲解了病虫防治各项关键技术,重点介绍了草地贪夜蛾的形态特征、危害特征、生活习性和监测及防治方法等,并对如何诱捕草地贪夜蛾、如何喷洒农药等进行了现场培训。据悉,翠华镇草地贪夜蛾绿色防控示范区主要利用草地贪夜蛾性诱剂和诱捕器进行防控,目前已取得良好效果。

  昆明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现场讲解,能够使农户掌握草地贪夜蛾监测及防控技术,全力遏制暴发成灾,赢得农业丰收主动权。下一步,昆明市扶贫办将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内容,积极开展好精准脱贫工作的同时,不断推进创文工作走向深处、实处。(记者 陈思伊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