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贵州将招录1000名大专及以上学历医学生担任村医

发稿时间:2020-08-09 14:35: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8月7日电(记者 骆飞)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补充和优化全省乡村医生队伍,贵州省将招录1000名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医学生担任村医,允许其免试申请乡村医生执业注册。

  日前,“贵州省乡村医生千人需求计划”正式启动实施,旨在吸纳大专及以上学历医学生服务全省村级医疗机构,提升村级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此次招录指标覆盖全省各市(州),其中毕节市、遵义市、铜仁市指标最多,分别为198人、196人和151人。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允许医学专业高校毕业生免试申请乡村医生执业注册通知》(国卫基层发〔2020〕11号)等文件要求,贵州省允许具有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的临床医学、中医学类、中西医结合类等医学类专业应届毕业生(含尚在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免试申请乡村医生执业注册。

  贵州省要求各地在积极统筹乡村医生岗位需求时,优先满足脱贫攻坚实际需要,并鼓励医学专业高校毕业生到脱贫攻坚重点地区、农村急需紧缺岗位从事基层医疗卫生服务,首选接替贵州定期派驻、学历明显偏低或年龄偏大村医等。

  针对有意愿从事乡村医生的医学专业高校毕业生,可向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申请办理乡村医生执业注册,并参加乡镇卫生院公开招聘。如若被聘用,乡镇卫生院可依法与其签订聘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

责任编辑: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