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大爱心为孩子们圆了小心愿

发稿时间:2020-08-17 11:13:58 来源: 兰州晚报

  “我的心愿是带奶奶和妈妈看场电影。”“我想要一个梦幻陀螺玩具。”“我想要一辆自行车”……8月15日,在兰州百安概念影城,爱心人士和来自几十个家庭的孩子和家长齐聚一堂,孩子们实现了各自想要的心愿,并在礼物发放仪式后,一起观看了电影《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孩子们的“微心愿”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得以实现。

  为助力脱贫攻坚,扎实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的浓厚氛围,激励少年儿童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搭建爱心人士、单位与受助者的对接平台,实现困境儿童的微心愿,城关区儿童福利“雏菊花”项目,开展了“雏菊有梦”微心愿征集活动。城关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和甘肃明睿心理服务中心的老师、志愿者通过上门征询、定向征询等方式,在我市孤儿、特困家庭、残障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中征集了第一批“微心愿”,并由爱心人士认领,帮助孩子们完成他们的心愿。于是就有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据了解,城关区民政局“雏菊花”项目,旨在通过“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协作、社会赞助、专业支撑、志愿参与、公益服务”的运作模式,由“补缺-救助”型服务向“增能-发展”型服务转型,通过培育“雏菊天使”、培养“雏菊使者”、厚植“雏菊花田”,对孤儿、困境儿童及家庭在生活照顾、教育帮扶、心理健康、安全保护、赋能发展等方面进行关怀和解困,努力营造安全无虞、生活无忧、充满关爱、健康发展的成长环境,不断提升孤儿、困境儿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爱心人士、甘肃明睿心理服务中心季春晖女士告诉记者,这些心愿虽小,但在这些孩子们的眼中,这些小小的心愿包含着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同时也希望更多的有识之士能够加入进来,为社会、为这些特殊的孩子献出自己的一份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甘霖 文/图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