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图片故事:淮河岸边“中国好村医”

发稿时间:2020-08-20 13:40:20 来源: 新华网

  8月16日,淮南市田家庵区安成镇王巷村村医徐艺骑车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患者进行诊疗。

  1978年出生在淮河岸边的徐艺,因患小儿麻痹症,留下了腿脚不灵便的后遗症。他从小就立志要成为一名优秀医生,给老百姓看病。1997年他从淮南卫生学校中专毕业后,又通过自学获得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本科学历。学业有成后,他放弃城市医院挽留,毅然回到家乡,把自己所学到的医疗知识服务乡亲们。

  作为一名村医,诊所就是家,家也就是诊所。只要村民身体不舒服,找上门来,徐艺都会放下手中的事,耐心为群众治疗。诊所没有休息日,偶尔几次闭门休息也是因为他前往四川地震灾区参加医疗志愿服务。好学的徐艺考取了内科主治医师资格证,逐渐成长为一名全科医生,邻村的一些村民也会慕名前来找他看病,王巷村及周边数千名群众基本实现了“小病不出村”的目标。徐艺说,乡亲们都健康了,健康中国的目标才能实现。新华网发(陈彬 摄)

  8月16日,淮南市田家庵区安成镇王巷村村医徐艺为邻村一名慕名而来的村民诊疗。图为村民为徐艺的医术点赞。

  8月16日,淮南市田家庵区安成镇王巷村村医徐艺为村民检查口腔疾病,村医的经历让他成为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8月16日,淮南市田家庵区安成镇王巷村村医徐艺为村民检查口腔疾病。

  8月16日,淮南市田家庵区安成镇王巷村村医徐艺在为待输液的患者配药。

  8月16日,淮南市田家庵区安成镇王巷村村医徐艺为患者输液。

  8月16日,淮南市田家庵区安成镇王巷村村医徐艺为患者输液。

  8月16日,淮南市田家庵区安成镇王巷村村医徐艺接听咨询。

  8月16日,淮南市田家庵区安成镇王巷村村医徐艺骑车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患者进行诊疗。

  8月16日,淮南市田家庵区安成镇王巷村村医徐艺为行动不便的老年患者上门诊疗换药。

  8月16日,淮南市田家庵区安成镇王巷村村医徐艺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患者进行诊疗。

  8月16日,淮南市田家庵区安成镇王巷村村医徐艺业余时间学习中医药知识。

  8月16日,淮南市田家庵区安成镇王巷村村医徐艺热心公益事业,曾被评为“中国好村医”。

  8月16日,淮南市田家庵区安成镇王巷村村医徐艺介绍自己参加地震灾区医疗志愿服务经历。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