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这位大学副校长为贫困新生“快递”录取通知书

发稿时间:2020-08-27 11:20: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8月25日电(记者谢樱)23日,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俊武率队驱车200公里,为湖南省安化县平口镇的困难学生戴姝琼送上了学校发出的第一封录取通知书:“欢迎加入学校大家庭,以后有困难找学校。”

  在木头搭建的老房子里,住着戴姝琼的养父、丧失劳动能力的叔叔和18岁的她。这里没有几件像样的家具,床垫由竹板铺成。2002年8月,襁褓中的戴姝琼被亲生父母遗弃,54岁的村民戴德高收养了她。

  18年里,戴德高冠心病、胃病缠身,需要常年服药。但他省吃俭用,一点点地将孩子养大,辛苦攒钱、借钱供她上学。戴姝琼虽然身世坎坷,但她从来没有放弃,从小就发奋学习,今年高考被湖南师范大学编辑出版学专业录取。

  “多年来,我得到了不少爱心人士的资助,是爱让我懂得珍惜、懂得向善。”被学校作为地方专项计划考生录取,还收到周俊武副校长亲手递交的录取通知书,戴姝琼非常感动:“我梦想能当一名教师,帮助更多困难学生,让更多农村的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

  在实地了解戴姝琼同学的家庭情况后,周俊武代表湖南师范大学,免除了戴姝琼同学大学4年学杂费:“戴姝琼入学后,我们将精准帮扶,全方位帮助她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安化县副县长廖小甫表示,安化县委县政府也将大力实施各项助学措施,持续跟踪帮扶贫困学生。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