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陈露:志愿服务架起一座温暖的“桥”

发稿时间:2020-08-28 10:48:52 来源: 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8月26日电(李龙)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党员志愿者们迎难而上,当好社区居民健康安全的“守门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下的雷锋精神,在居民和社区之间架起了一座温暖的“桥”。

  今年38岁的陈露是一名退伍军人,有着19年军龄和16年党龄。此次疫情发生后。陈露主动请缨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他说:“哪里住户多、任务重,就安排我去哪里,我年轻,当过兵,有的是力气。”

  自7月23日起当志愿者至今,陈露连续“作战”,用双脚丈量着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京疆路社区居民院内每一栋居民楼的台阶,给居民送去一份份关怀。

  记得有一天,刚结束工作,正在整理台账的陈露突然听见手机响了起来,电话中得知是一户居民家忘了订菜,家里住着五口人,这让陈露很担心,他赶忙上报协调,此时已是凌晨1点多了。

  在服务居民的时间里,伴随陈露的是各种电话和短信,还有每天微信群里的诉求。但是,只要社区有任务,只要居民有需要,无论清晨还是半夜,他都立马启程。

  疫情期间,一些居民出现负面情绪,陈露上门做心理疏导。“刚开始十几天的时候,大家心态比较浮躁,但是我们不能被负面情绪影响,我们要用乐观的心态和情绪去鼓励大家。只有把居民服务好,没有了后顾之忧,才能安心‘宅’在家。”

  陈露所在的小区老人多孩子多,能从事志愿者服务的人数相对较少,经常连续24小时值班,居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我们和居民相处的很不错,居民们也比较认可我们,很配合我们的工作,封闭式管理期间没有一个人下楼。”陈露说。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役军人和志愿者的陈露,把居民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志愿者就是社区和居民之间的一座桥梁,大家相互帮助、交流,将社区的要求及时传达给居民,同时为居民提供帮助与服务。”

  “为了居民安全,付出再多辛苦和劳累也值得。”陈露说,当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要站出来,通过这次志愿服务,还结交了很多朋友。

  当记者问,疫情过后您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

  陈露回答:“最想见女儿,她已经会叫爸爸了。”作为两个孩子的爸爸,看着脸上露出的笑容,铁血里也满是柔情。

  战“疫”中的志愿者,就像一束温暖的光,用爱、奉献和坚守照亮了人们前行的路。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