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北京启动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招聘报名

发稿时间:2020-09-08 11:00: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陈旭)记者7日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发挥“三支一扶”计划示范作用,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北京市启动2020年招聘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从事支农工作,计划招聘522名乡村振兴协理员,报名时间为9月7日至11日。

  据悉,招聘活动面向2020届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所有入职毕业生均将安排到村工作,担任乡村振兴协理员。乡村振兴协理员与乡镇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期为5年。在岗期间,按国家和北京市政策为高校毕业生办理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手续,按规定发放一次性安家费补贴,组织参加重大疾病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生活补贴将基本达到乡镇机关从高校毕业生中新录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的工资收入水平,并建立考核奖励机制。

  合同期满后,为鼓励扎根农村基层,任满1个合同期、在村表现优秀的人员,可根据双方意愿,按规定程序续聘。当选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可以将合同期延长至村“两委”任期届满。同时,考核合格人员可定向考录公务员和专项招聘事业单位人员,享受人才、创新创业、考研等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