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雨城:小少年大能量,“红领巾”志愿服务队上线啦!

发稿时间:2020-09-11 10:43:2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人生道路上的路标。为引导辖区青少年用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少先队员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作用,雨城区土桥社区于8月筹建“红领巾”志愿服务队并招募志愿者。

  9月5日,雨城区土桥社区“红领巾”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20名队员参加授旗仪式。成立仪式上,全体队员齐唱《少年先锋队队歌》、宣读《“红领巾”志愿者倡议书》,土桥社区党委书记在成立仪式上为“红领巾”志愿者授旗,以及发放“红领巾”标识志愿服。

  “红领巾”志愿者们庄严宣誓,承诺尽己所能,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美好社会贡献力量。随后开展的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擦拭小区健身器材、捡拾白色垃圾、探望高龄老人,还陪老人聊天解闷、唱歌、打扫卫生,使老人感受到关怀和温暖。志愿服务结束后,队长组织召开座谈会,队员们通过座谈分享了各自的活动感想与收获,并总结了活动中的不足,探讨后期志愿服务如何开展。

  一肯定三确认——“我是红领巾!”、 “我会做什么?”、“我要怎么做?”“我做到了吗?”是“红领巾”活动的宗旨。他们在学校是少先队员,在校外投身志愿服务,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红领巾志愿者的承诺,做新时代的小主人。他们传播文明、传递爱心,为建设和谐社会不断奋进,成长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展翅翱翔的雄鹰!

  下一步,土桥社区将通过“红领巾”志愿服务队的成立,着力培育未成年人素养,有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雨城区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