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扬州第一支志愿者队伍15年服务超万小时

发稿时间:2020-09-18 13:12:51 来源: 新华日报

  说起扬州的志愿者团队,“红马甲”几乎是当地百姓心中志愿者的代名词。这不仅因为“红马甲义工队”是扬州第一支志愿者队伍,更因为他们在15年的发展中,累计提供志愿服务超过1万小时,用脚踏实地、细致入微的志愿服务,沉淀出城市文明的底色。

  红马甲义工队成立伊始,仅仅是退休大妈王培华和11个老姐妹组织起来的“草根”队伍。2008年,红马甲义工队成立党支部,党员的加入为所有成员树立新标杆。义工队的服务内容由维护环境卫生,逐渐扩大到参加维护交通秩序、关心弱势群体、调处邻里矛盾、免费牵线做媒、义务巡逻等诸多志愿服务。“社区里不管走到哪,都能想起‘红马甲’,有啥难事会想着找他们帮一把,有啥好事也会想着是不是他们帮咱做的。”卜桥社区居民李大妈说,社区就像个大家庭,而串联起这个大家庭的就是奔走的“红马甲”。

  以党建为引领的“红马甲”们,从零散的草根个体凝聚成具有强大社会影响力团队,收获“全国优秀基层党组织”“全国志愿者服务示范单位”等诸多荣誉。(许 勇 姚英来)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