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诗与远方交汇 嘉峪关文旅融合旅游更走心

发稿时间:2020-09-21 14:28:46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丝路明珠嘉峪关

  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任磊

  如果你现在去嘉峪关关城旅游,迎接你的是穿着明朝服饰的工作人员,导游也身着汉服、手执油纸伞。眼前景象,让你仿佛穿越时空进入古代雄关。

  从单调的职业装入手,到更生动趣味的文化表达。嘉峪关关城景区作为嘉峪关旅游的一面镜子。不再固守千篇一律,而是用更丰富的文化元素为游客带来更走心的旅游体验,成为嘉峪关文旅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

  2019年,嘉峪关全年接待旅游人数1317万人次,旅游收入96.4亿元,分别增长25.7%,30.5%;带动第三产业增长7%,文旅融合收到良好效果。

  嘉峪关关城

  嘉峪关素来是个有诗意的地方,金戈铁马的边塞风光,大漠戈壁的万丈豪情,都为英雄豪杰、文人墨客给下了诗意空间。林则徐在这里留下“严关百尺界天西,万里征人驻马蹄。”于右任在嘉峪关写下“雄关雪渐深,烽台曾见雁来频。”清代鉴赏家裴景福在《登嘉峪关》中留下“长城高与白云齐,一蹑危楼万堞低。”的诗篇。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已经融入嘉峪关长城血脉之中,成为游客向往的诗与远方。

  嘉峪关孔雀苑

  2020年,是嘉峪关文化旅游提质年”。嘉峪关以关城大景区为龙头,全面提升文旅产业品质。 加强长城文化保护传承,加快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系统保护境内关堡、烽火台、墙体等所有长城文物,实施九眼泉湿地恢复、关城景区基础设施提升等工程。统筹黑山岩画保护利用、魏晋墓保护展示、讨赖河大峡谷和新城草湖湿地综合性开发。弘扬长城文化精神内涵,提升旅游体验和质量。

  丝路神话

  从今年3月30日起,到今年12月31日,全国医务工作者持身份证及本人医师执业证、护士执业证等有效证件,赴湖北参与疫情防控的其他人员以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受到各级人民政府表彰的人员凭相关证明,可免费参观这些景区。上述人员入住嘉峪关市广场假日酒店、嘉峪关宾馆、酒钢宾馆、水立方温泉度假酒店等宾馆酒店也可享受门市价4至6折优惠。

  在职、退休、残疾消防救援人员和消防救援院校学员以及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消防文员,凭有效证件参观游览嘉峪关市公园、风景名胜区、文物和博物馆单位享受免票政策。

  嘉峪关市、酒泉市居民持本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可长期免票参观嘉峪关文物景区和紫轩葡萄酒庄园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东湖生态旅游景区、3A级旅游景区嘉峪关城市博物馆、3A级旅游景区讨赖河生态文化景区、长城博物馆、嘉峪关迎宾湖旅游园区继续向全国人民免费开放。

  葡萄酒庄

  目前优惠政策还在实施期,“万里长城丝绸路,欢乐旅游嘉峪关”,丝路明珠嘉峪关欢迎游客朋友来嘉峪关体验走心游。

  9月21日,由嘉峪关市委、市政府主办,中国甘肃网承办的“走进我们的小康生活——直击嘉峪关变迁“全媒体行集中采访活动将在嘉峪关拉开帷幕。届时,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直播,带您畅游嘉峪关。

  欢乐旅游嘉峪关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