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首都文明办开展家庭防疫科普行动

发稿时间:2020-10-01 12:11:00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见到这么大牌的医生”“听了您的报告,特别感动,我们要向您学习”……26日下午,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龙泽苑社区的小公园里,10余位来自北京各大医院的专家们把诊室搬进了社区,居民们有序排起了队。在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之际,首都文明办组织在京的部分全国及首都道德模范,带领专家义诊团队深入社区。在分享模范事迹的同时,开展“文明有约·科学抗疫”家庭防疫科普行动,为居民送健康送温暖。

  “当前,疫情防控虽然趋于常态化,但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仍不能有丝毫松懈。”龙泽园街道龙泽苑社区党支部书记伊然说,“在长假之前,这些模范和专家们既送来了健康和防疫知识,也让社区居民们能近距离感受模范的力量,传递了正能量。”

  “听了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报告,心里特别感动。” 社区居民李文娟说,“作为社区的一员,我们要学会养成良好的疫情防护习惯,增强保护自己的能力。”

  “此次活动是北京今年道德模范交流展示系列活动之一。”首都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组织道德模范走进部队、企业、公共文化场所,“通过持续开展道德模范交流展示活动,分享道德模范故事,让群众近距离感受道德模范风采,引导首都市民学模范做模范,践行文明行为,共建首善之都。”(记者王昊男)

  《 人民日报 》( 2020年09月28日 13 版)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