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涪陵:农业技术志愿者田间地头指导果农增产增收

发稿时间:2020-10-01 12:14:00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连日来,重庆市涪陵区农业农村委的科技志愿者到义和镇开展科技下乡活动,为涪陵区林宜果蔬种植股份合作社的社员作技术指导,帮助他们提高果树管护水平,为助农增产增收提供科技动力。

  “柑橘最佳施肥比例是氮磷钾10:4:8,这个比例是专家通过十余年土壤检测、叶片检测、果实检测得出的最优数据……“活动中,区果品办副主任宋明华为果农介绍了目前全区柑橘类果树容易发生的叶螨、天牛、蚜虫等病虫害情况,并详细讲解了如何对症下药进行药物防治、生物防治和物理防治,指导果农科学对果树进行肥水管理,既实现化肥使用“零增长”,又确保柑橘生长、开花结果所需的氮、磷、钾等营养元素。

  涪陵区林宜果蔬种植股份合作社负责人说:“听了农技专家的讲解,对我们的启发帮助很大。特别是对提高果品产量和品质都有很大帮助,有利于我们把柑橘产业做大做强。”

  当天,区农学会还开展了科普宣讲活动,为果农详细讲解了蜜柚的食用价值、市场前景、种植效益等,让大家看到了种植蜜柚的前景,增强了发展信心。

  此次活动增强了果农的科技意识,提高了果树管护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打通了农技推广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讯员 杨莉菊)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