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赫章县1+1爱心公益协会:“努力创造1+1大于N的可能”

发稿时间:2020-10-06 11:30:00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当选择公益这条路,就是选择了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一份坚持,虽然这条路非常艰辛,但我将一如既往地走下去,和大家一起手牵手、心连心,让公益事业开花结果,努力创造出1+1大于N的可能,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这段话是赫章县1+1爱心公益协会秘书长姚建勇先生的爱心事业告白,也是他对这些年助学活动、筑梦图书室、关爱帮扶弱小群体等公益事业的真实感受和写照。

  捐献干细胞挽救18岁少年

  姚建勇是一家餐饮店老板,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他不但是一位餐馆老板,还是一位热心肠的人。

  姚建勇说,2013年在浙江务工的他因一次偶然的机会参加了公益活动,之后便喜欢上了公益。后来因工作调动,来到遵义市,他也是积极参加遵义义工联合会、遵义市爱心公益协会等组织举行的公益活动。

  随后,因考虑到家乡的现况,本着一颗执着于公益事业的心,2015年8月,他从遵义辞职回到老家赫章县,和几位志同道合热爱公益的爱心人士筹备组建了赫章“壹加壹爱心公益协会”。

  2017年6月14日,姚先生在无偿献血时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数量不多,他没有多想就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志愿者捐献队伍。

  今年8月初,姚建勇接到通知,他的造血干细胞和重庆一位18岁患白血病的少年配型成功。想到其干细胞能救人,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捐献。

  9月17日,姚建勇来到贵州省人民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并于当天将采集完成的造血干细胞第一时间送到了重庆,给这位患白血病的少年(18岁),送去了“最好”的礼物。

  坚持做公益希望帮助更多的人

  除了义务捐献干细胞救人外,从2015年6月开始,姚建勇先生还经常带领爱心人士向多所小学不定期捐赠爱心书包、学习用品、课外书籍、暖心棉被、衣服鞋子等物品,对困难留守儿童结成一对一的帮扶助学。

  与此同时,姚建勇还携手爱心人士向双坪乡刺竹小学的“上雅书屋”进行捐赠、为德卓乡沙泥小学、罗州乡民联小学、双坪乡金山小学、古达乡观音小学、发河小学等学校建立图书室——筑梦图书室,给孩子们送去知识,让他们的精神富足起来。

  除了关爱孩童,对抗日老兵的慰问,姚建勇也从来没有忘却。

  这些年来,姚建勇与爱心人士到赫章县水塘乡杉木箐看望抗日老英雄安正华,除了带去节日的慰问、还陪安老共庆生日。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文化和尊老敬老爱老美德,姚建勇也经常给失独老人发起捐款、给孤寡老人送去衣物、粮油、组织志愿者来到白果镇敬老院陪伴老人们过元宵节等活动。

  姚建勇关爱、敬老、爱老的足迹遍布赫章县及周边地区。在他看来,“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实习记者张秀云本报记者田儒森

责任编辑:刘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