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雁归西安!三年帮助近12万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

发稿时间:2020-10-19 11:12: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0月18日电(记者 李亚楠)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西安市17日举办了2020年“雁归西安”返乡入乡创业暨就业扶贫日专项活动,重点为返乡农民工等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岗位。

  活动现场,西安市向8名农村创业者发放创业贷款120万元,并为2020年新聘任的西安市创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现场还举办了专场招聘会,79家企业现场提供汽车制造、机械制造、运输物流、酒店餐饮、零售行业等5728个适合农村劳动力的就业岗位,其中28家江苏企业提供岗位710个。

  10月17日线下活动后,还将于10月19日至22日组织相关线上活动,通过西安市人社局官方网站举办直播带岗、在线技能培训、在线招聘会以及扶贫创业典型宣传、政策宣传等。

  首届“雁归西安”活动于2017年开展,截至2020年9月底,西安市11.87万贫困劳动力实现了就业脱贫,5.9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至少一户一人就业”。累计有3829人通过苏陕劳务协作在苏州地区转移就业;开发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贫困劳动力6135人。(完)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