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网络主播恩佳:30余场助农直播 积极引导正向消费

发稿时间:2020-11-23 09: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刘尚君)云南、成都、四川、山东、辽宁、内蒙古……截至目前,网络主播恩佳N在全国各地已举办了30多场脱贫攻坚直播活动。

  “在有能力的情况下对社会做出有益贡献,积极引导正向消费,对产品负责、对粉丝负责。”今年,恩佳被授予“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先锋主播”荣誉称号,她表示,把公益事业进行到底,离不开网络另一端的粉丝和各地老乡和农户的信任和支持。

  扶贫路上,恩佳付出行动,更收获温暖。

  有一次,她带领团队为湖南的果农带货,当晚在直播间,十几万箱橙子销售一空。第二天,恩佳接到果农代表打来的电话,她才知道,很多果农因为滞销差点要过不下去,而自己举手之劳却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这次难忘的经历,她至今记忆犹新。

  如今,恩佳的助农扶贫营业额早已突破几千万,她也实践中从中总结了很多消费扶贫的经验和做法。

  她认为,农产品销售标准化,形成品牌效应,才更有助于推动助农类直播长久、可持续地发展。“要严格把控农品质量,营造地域特色,给粉丝合理的产品、合理的价格,给农民合理的利润。不能通过一味地压价来促动消费,产品不尽如人意,可能会打消消费者的购买热情。”

  “2020年寻访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主播”系列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扶贫办公室、浙江省供销社、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旨在充分发挥消费扶贫作用,引导青年网络主播深度参与乡村振兴,通过直播带货等形式,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