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扶贫车间吸纳,组织劳务输出,5年来——
重庆近99%贫困户享受就业政策扶持

发稿时间:2020-12-15 13:35:00 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重庆12月13日电 (记者刘新吾)近日,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重庆积极推进就业扶贫,探索扶贫车间吸纳、有组织劳务输出、返乡创业带动、公益性岗位安置等精准帮扶路径,构建就业扶贫新格局。5年来,接近99%的贫困户享受到各类就业扶贫政策扶持,人社部门累计组织贫困人员参加就业技能培训超过20万人次。

  据介绍,重庆制定出台一系列扶持贫困人员就业创业政策,帮助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人员就业。在促进就业方面,成功就业的贫困人员可领取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跨区域就业交通补助;在鼓励创业方面,正在创业的贫困人员可申请创业贷款,并享受政府贴息;在技能培训方面,贫困人员可免费参加培训并获得生活费补助。仅2020年以来,全市已累计向贫困劳动力和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企业发放系列就业奖补资金超过3亿元,向有创业需求的贫困劳动力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超过1.5亿元。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