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活跃在校园里的“红十字使者”

发稿时间:2020-12-24 13:56:00 来源: 北京日报

  2020年12月4日,北京市海淀区育鹰小学举行纪念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又一批一年级的新同学成为红十字志愿组织的小会员。听着孩子们稚嫩的声音齐声宣读入会誓言,见证这一幕的海淀区红十字会学校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刘东冬心情格外激动,红十字组织里又增添了一群阳光热情的“小红豆”。这样的场景已在她的工作中重复了一次又一次。

  2002年,刘东冬便成为红十字志愿者,多年来一直为推动首都红十字事业和海淀区教育系统红十字青少年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2004年以来,她的身影遍布在海淀区17个学区管理中心、直属单位、近200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她利用班会课、课间操、室内体育课、选修课、社团课等时间,从点滴教起,积极传播红十字运动知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

  2016年,刘东冬牵头组建海淀区教育系统红十字“蓝马甲”教师师资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在她的推动下,全区中小学红十字会组建起135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2019年,作为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群众游行演练“同心追梦”方阵医务保障组骨干成员,圆满完成医务保障任务。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刘东冬又以线上办公模式动员各学区分会和学校红十字会以公众号宣传和云课堂授课等方式,做好人道教育、疫情防控、生命安全教育,传播红十字的力量,开展垃圾分类等主题宣传,向师生、家长、社会传播人道理念和奉献精神。为推进红十字组织发展做出大量工作的刘东冬,先后获得海淀区教育系统“四有”育人先进个人、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