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株洲攸县:百名“小青苗”志愿者宣传垃圾分类护家园

发稿时间:2020-12-29 13:31:00 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2月28日电 为引领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搭建青少年社会实践平台,12月26日,由共青团攸县县委组织开展的“小青苗”志愿行动正式启动,100名“小青苗”志愿者报名参加垃圾分类宣传公益活动。

  当天上午,在攸县县城景秀家园小区举行的“小青苗”志愿行动启动仪式上,来自小区的30多名小志愿者隆重宣誓,志愿加入“小青苗”志愿行动,成为一棵棵为公益活动奉献爱心的“小青苗”。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垃圾分类小课堂,邀请老师就垃圾分类知识进行了授课,讲解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常识,以及怎样配合村垃圾分类工作,让“小青苗”能了解到更详尽的垃圾分类知识,更好的投入到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公益活动中去。活动中,小青苗志愿者黄象运表示,要把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告诉爸爸妈妈和身边的朋友,大家一起去做,保护地球,保护家园。

  据了解,“小青苗”志愿行动目前在攸县景秀家园和丽水山庄两个小区进行,共招募100个9到16岁的学生加入到“小青苗”志愿行动,主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等公益活动,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不断提高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将垃圾分类工作走进千家万户,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共青团攸县委员会副书记刘希柯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行动,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进来,带动更多的家庭和社会群体参加垃圾分类工作和爱心公益活动,共同建好美丽幸福家园。(刘志刚)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