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95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郑州捐献人数连续17年居全国省会城市之首

发稿时间:2020-12-30 11:14:00 来源: 河南日报

  上图12月28日,王浩名在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本报记者王铮摄

  12月28日,郑州市“95后暖男”王浩名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位未成年白血病患者送去新生的希望。今年郑州市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23例,多年累计捐献315例,捐献人数连续17年居全国省会城市之首。

  王浩名是一个公益达人,在大学时就坚持参加无偿献血,同时还积极带动身边同学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他先后组织同学400余人次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超过15万毫升。

  2018年,王浩名在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参加实训时,了解到公司早在十几年前就成立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有上千名员工登记成为捐献志愿者,并且多人成功捐献。乐于助人的王浩名深受感染,毫不犹豫地填写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登记表,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两年后,已经在郑州工作的王浩名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年幼的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他非常高兴,立刻积极配合郑州市红十字会顺利完成了捐献前的准备工作。最终,捐献于12月28日进行。

  “帮助别人是件特别幸运的事情。”王浩名说。

  今年5月7日,郑州市实现了第300例捐献,成为首个捐献人数达300例的省会城市;6月,5天内郑州连续4人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速度再创新高;本年度,郑州市共招募1768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入库,招募人数创5年来的新高,志愿捐献者资料总数达到5万人份,占全省入库人数的36%。(记者曹萍)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