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江西省组建“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

发稿时间:2021-01-04 11:05:00 来源: 江西日报

  为推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专业化,去年以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着眼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力推广“尊崇工作法”,全面组建了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的“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全省退役军人志愿者达到11.8万人。

  2020年11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会同省精神文明委办公室印发《关于组建“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的通知》,各地严格按照通知要求,通过公开招募、个人申报等方式,优先吸收政治素质高、日常表现好、综合能力强、热心公益事业的退役军人党员、专业技能人员、志愿服务积极分子和优秀退役军人。同时,要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不少于2名工作人员加入志愿者队伍,发挥骨干核心的作用,并按市级设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支队、县级设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乡级设志愿服务队、社区或有条件的村设志愿服务小队等形式,初步实现了省市县乡村五级全覆盖。

  为推进“新长征”志愿服务队伍健康发展,志愿服务组织普遍成立党的基层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推动志愿服务工作与基层党组织各项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展。

  目前,各地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与现役军人家庭对接5.5万次,与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对接17.69万人次,为102.36万名退役军人建立台账;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会同组织部门摸排退役军人流动党员69955人,全省举办志愿服务活动近40万场次,讲授思想政治课12.1万堂,打造了新余市渝水区“老兵宣讲团”等一批思想政治工作品牌。 (记者卞晔)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