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元旦春节期间 湖南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发稿时间:2021-01-08 10:50:00 来源: 湖南日报

  近日,湖南省文明办、省志工办印发通知,要求以“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亲情季为主题,组织动员志愿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通知明确,针对春运期间人口流动频繁、防控压力增大的情况,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点场所设立志愿服务工作站,组织志愿者为春运旅客、出行群众等提供体温检测、人员登记、防疫知识宣传、秩序维护、咨询引导等服务。在城乡社区继续发挥好志愿者在联防联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参与社会面防疫管理,宣传科学文明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

  组织志愿者深入城乡社区,围绕邻里守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主题,广泛开展迎元旦、助春运、献亲情、送文体、美环境、保平安、代写家书等志愿服务活动,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通知要求,各地要把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抓手,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内容,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制定具体方案,认真研究部署。各级文明办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与文明委、省志工委各成员单位的协调沟通,各展所长、各负其责,形成整体合力。(记者 黄晗 通讯员 胡周礼)

责任编辑:李婧怡